English

希腊各界热烈欢迎江泽民主席来访

200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张永兴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雅典4月20日电应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将于21日开始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本社记者就此采访了希腊各界人士。他们对中国国家元首即将对希腊进行的首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强希中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与友谊,将推动两国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希腊前驻华大使埃马努伊尔·梅加洛科诺莫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中两国共同点很多,两国在许多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江主席的访问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它将有助于加强两国领导人之间的沟通,加深两个文明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支持,也将为两国在政治、经济及其它领域的全面合作带来新的推动力。

希腊经济研究所所长兼亚洲论坛主席尼科利纳科斯教授强调,希中经贸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随着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欧中及希中经贸合作的前景将变得更加广阔。他表示相信,江主席的访问将对两国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产生新的动力。

希腊欧中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席尼科拉科普洛斯认为,希中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两国在许多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这为两国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说,江泽民主席的来访是希腊的一大幸事,它将有助于加强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并将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多的新机会。

希腊英文周刊《希腊星报》主编阿纳斯塔西表示,日益对外开放的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世界经济与政治大国,而希腊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经济和谋求在巴尔干地区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说,作为两个曾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国家,加强双边关系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希腊—中国工商会副主席亚力山德里斯表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江主席的访问都是一件具有积极意义的大事。他说,作为一位工商界人士,他认为江主席的访问不仅能够推动两国政治关系向前发展,同时也将为希中经贸关系的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